WFU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醫美除臭】狐臭不是病 臭起來要人命 狐臭程度指標介紹

之前為了味道  認真的研究研究一下 到底為什麼有些人會臭?有些人又不臭呢
而且夏天到了誰不想有個乾爽的腋下,不知你腋下如何!?

搜尋了很多的除汗止汗除臭狐臭這些相關的資訊
但是你想過嗎?這個詭異的問題嗎~就是
怎麼測試你的狐臭有多嚴重的指標<(  ̄︿ ̄)︵θ︵θ︵θ︵θ︵☆(>口<-)
強:進屋一會,就聞到味道
中:脫下衣服,就聞到味道
輕:腋下夾上紗布,取下來紗布有味
弱:腋下夾上紗布,5-10取下紗布有味
\( ̄︶ ̄)/ \( ̄︶ ̄)/ 看到這個整個快笑到不行哦,真的有人會這樣子檢測嗎? 

狐臭是怎麼形成的,以下這張圖一目了然,就是這條大汗腺造成的!因為會分液黃色黏黏的黃色油性液體,遇到皮膚的表面的細菌作用,就會產生味道了~

WELL~然後呢!!到底誰會有狐臭呢?
好發性在什麼人身上呢~~

原來 女性>男性;西方人>東方人
但明明每次搭大眾交通工具明明一堆臭男生啊,但數據都是說女生比較臭,我想應該是
女生都會使用止汗除臭也比較在意自已散發出來的問題 
簡單來說就是有在CARE 所以外顯的比較少吧!
測測你的狐臭程度




而最重要的還是來自可怕的基因
父母都有的話,子女就有80%,其中一個有,子女就有百分之50%遺傳到機率,你說看看基因是不是騙不了人,所以如果治療的話就帶父母一起去吧!!

市面上止汗除臭的相關產品真的是五花八門:×
第一:止汗劑
噴霧、乳液、膏狀、滾珠狀等等的,主要成份是氧化鋁與鋯,而這些牌子呢大約我們都可以在屈臣氏這類的商店都可以看到例如瑞芮、多芬等等


在收集資料的同時,發現了其實制汗劑在醫生的建議中,通常是不建議使用,也有些人說使用止汗劑會致癌、中暑、腋下潰瀾、還有人灼傷。
WELL~~(╯‵□′)╯︵┴─┴ 我想真的是每個人體質的不同,真的會有不同的反應,對於止汗這種事情,真的過敏了,還是要去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詢問,但是呢說到看醫生有時真的忍不住抱怨一下,有問題去看時有時只看一分鐘,講沒二句話就出來,有時一直問問題醫生還會不耐煩,真的是讓人覺得我也是有付錢的餒!!!    

第二:貼布
易夏貼,聽到這個名字整個漠漠的笑了一下,他們當時應該想的是腋下貼吧,然後又想說是夏天使用的,整個也太容易被猜測的名字及行銷故事了!!!
可想而知的就是貼在衣服上的貼片,針對臭汗味,抑菌(因為臭味就是菌與汗作用產生出來的),那以上網看了大家的使用,就是貼片黏性、位移,這個我是沒用過,但我想跟我使用溢乳墊的感覺很像,畢竟一片黏著在衣服上,位移及不夠黏都是很常發生的。





第三:打針(肉毒桿菌治療狐臭與多汗)
近幾年因為醫學美容較流行,大家對於肉毒桿菌治療較能接受,一開始肉毒是在治療皺紋、瘦小臉,漸漸的大家也能接受治療多汗與味道的治療,通常一年要治療一次,主要是肉毒讓汗的分泌較少,因為汗少了相較於抑制了細菌的生長,所以臭味也會有減少了。

第四:手術
1. 傳統頂漿腺切除手術:將頂漿腺存在的深部真皮層和部分皮下脂肪層完整切除,再將打薄的皮膚以類似植皮的方式植回去
缺點是傷口較長、疤痕明顯、較易有皮膚壞死的併發症,恢復和需要休息的時間較長
2. 皮下汗腺抽吸法:使用抽脂器械抽吸頂漿腺,有時會搭配刮匙刮除一部份的組織
因皮下組織破壞小,傷口小,回復期較快,併發症較少
3. 電動旋轉刮刀切除抽吸術:電動旋轉刮刀插入皮下以刮除頂漿腺。
傷口小、疤痕不明顯、恢復期短。刮除後毛囊破壞,腋毛減少。
4. 雷射溶脂:1064nm的銣雅鉻雷射,經針孔導入腋窩皮下,雷射使頂漿腺萎縮,達到治療效果。
因皮下組織破壞小,傷口小,回復期較快,併發症較少,若使用不慎會燒傷皮膚
畢竟是開刀,所以還是要得找專業的醫生討論及建議,選擇最合適的治療方式。


第五:免開刀Miradry微波除汗

這應該是目前最新的技術,在美國很流行的治療法畢竟西方人體味其實非常的嚴重,只是因為他們都會使用香水、止汗劑。這也是我幫我娘選的療程,因為第一不用開刀、第二價錢也算合理(畢竟花個幾萬分攤到每日,一天才花二三塊,老公說真的花的太值得了,早就該做了!!!可見得我老公忍多久了~不然我們常常要忍受異味在我們身邊,開車時、抱孩子時,無時無刻的圍繞著我,太可怕了)

治療過程請見這篇,請點下面連結-->

乾爽無臭的腋下 miradry 免動刀的微波除臭 讓你一次清除你的狐臭味與多汗



照片及圖片及部分內容從聯合健康網及網路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