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年節美食】飛魚卵香腸,讓大海的魚卵充斥在你的嘴中

過年好友送禮來
(◕‿‿◕。)
一打開好吧又是個年節常見的食材
香腸,比較特別一點就是黑一點嘛(肝腸不也是黑的)也沒特別奇特的地方
朋友說很特別唷是黃金魚及墨魚的口味的 
且吃起來嘴巴會有卡滋卡滋的口感。
因為我老公極愛吃一些奇特的東西,最好是世面上少見的東西
他一聽到飛魚馬上就說他要吃
(我本來想轉送給別人的因為稀有,馬上被拿來試吃)
飛魚卵香腸,看簡介上面介紹有DHA,且因為現在一年的產季比一年少
野生的飛魚已成為稀少的海鮮食材了
而這個是使用台灣的野生飛魚,因為雜誌少口感更佳,更有黃金魚卵之稱。
怕有人不知飛魚跟飛魚卵長什麼樣子(附上網路上找到的圖片)
飛魚跟飛魚卵原來長這樣!?
另一種是墨魚汁口味的,因為墨魚含有黏多醣及氨基酸等微量元素
所以呢加在香腸中會有其不同的口感。

所以~~~搭拉,大家快來看成品吧
作法建議:
1) 蒸10-15分鐘,再煎( 現代人講究養生,之前毒物權威林杰樑醫師也建議此法)
2)直接小火慢慢煎(雖然本人比較愛全煎的,但比較不健康啦)
3)用烤箱慢火烤
4)小火烤之後再油煎
5)中秋節用烤肉架烤(超期待中秋節的到臨)

我的作法
首先先用電鍋蒸一下吧 大約十分鐘到十五分鐘
待熟了之後再用油煎(雖然本人比較愛全煎的,但因為家人也要吃,不敢不注重健康免得被唸)
瞧瞧是不是很好吃的感覺
我覺得飛魚卵的卵在口中吃起來的口感好奇妙 
一粒粒的在舌尖中打轉讓你一直想找飛魚卵本人用力咬一下
墨魚香腸中呢有著濃濃的五香味道
超下飯的,如果用烤的我想我應該可以把整包吃光吧
再來就是假鬼假怪的擺盤!!整個配酒好像也蠻美的(旁邊的大蒜有點太搶眼)
只是能價格真的是比較高一點
畢竟呢有用特殊海鮮食材,所以價位比較高一點
但是下次送禮、過節真的也太適合買來送給別人也
所以下次大家可以上網找一下腸鱻趣詢問一下~~